巴西政权问题 吴经国:不影响里约奥运

  2016-4-20  浏览量:251

  

  由于巴西政权动荡,让各界对里约奥运是否能够如期 举行感到有所疑虑,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今天明确的表示,此事不影响奥运的筹备。 巴西今天通过将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弹劾审理案送交参议院,罗赛芙总统的职务可能被迫暂停,甚至永久终止。这样的消息让各界忧心,尤其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究竟能否如期举行,也引 发关注。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执行委员吴经国今天在瑞士的洛桑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巴 西政权问题不影响奥运筹备工作。 吴经国表示,上周他才在里约参与了里约奥运协调委员会的会议,所以他认为,从各个角度来看,巴西政权问题对里约奥运筹办都不构成影响。 吴经国首先提到,巴西总统的弹劾案会有一个执行的过程,未来结果如何虽难以预料,但即便罗赛芙 真的下台,巴西也会有代理总统职务者,因此这对里约奥运的筹办无太大影响。 吴经国认为,里约奥运的筹办虽有巴西的联邦政府、州政府、市政府参与,但市政府是主要的执行单 位,所以总统直接涉入的程度并不高,目前发生的问题当然不会影响奥运的筹办。 吴经国表示,以他多年参与国际奥委会事务的经验,及对这次事件的了解,他几乎可以确定巴西政权问题不会影响到里约奥运的筹备,相反的,相关单位会全力完成里约奥运的筹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