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里约奥运会将让巴西感到骄傲

华奥星空  2016-4-15  浏览量:827

  

  华奥星空讯(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3日电)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纳瓦勒·穆塔瓦基勒4月13日在里约热内卢最后一次访问结束时说:“里约热内卢现在正全力以赴准备奥运会,这里还有很多重要工作要做,但我们对主办者有信心,相信成为4年一度的奥运会主办者会使巴西感到无比骄傲。”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4月13日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前对里约的最后一次访问,在结束访问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里约奥运会充满信心。协调委员会是在4月10日开始对里约进行访问的,访问期间,协调委员会委员们会晤了里约洲和里约市官员,与他们一起讨论了奥运会的准备情况,还主持了巴拉奥林匹克公园的揭幕仪式,感受到里约奥组委和里约市为举办奥运会而做出的努力。

  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栏金牌的穆塔瓦基勒说:“尽管目前巴西的政治和经济环境比较复杂,但我们仍然相信,里约奥运会将会成功举办。巴西和巴西人民将以他们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的挑战,里约奥运会将表现出巴西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对体育的热爱。奥运会最后准备阶段往往是最难的,还有成千上万的细节需要完成,但我们相信,里约奥运会将使巴西作为奥运会东道主而感到骄傲。”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主席克利斯朵夫说:“里约还有一些细节工作要做,例如:住宿、交通、临时机构。”

  与两年前巴西世界杯不同,里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没有出现场馆和基础设施工程延迟问题。距奥运会开幕还有3个多月,巴拉奥林匹克公园里的比赛场馆工程已经完成了98%,除场地自行车赛场没有准备好外,其它场馆都已经准备好。穆塔瓦基勒还表示,里约已在新建的场馆进行了30多个奥运测试赛,运动员对场馆都给予了积极的反应。

  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说:“虽然巴西处于艰难时期,但我们会为里约奥运会准备好一起,我们不会在最后时刻自满,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将里约奥运会举办成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里约奥运圣火将在本月21日点燃,5月3日开始将在巴西传递,届时巴西将掀起前所未有的奥运热情。”

  奥运历史上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年举行,随后残奥会在9月7-18举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