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赛后运动员高度评价里约奥运会举重馆

华奥星空  2016-4-15  浏览量:683

  

  华奥星空讯(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 2016里约奥运会举重测试赛4月10日在里约热内卢巴拉奥林匹克公园的卡里奥卡1号体育场进行,赛后来自美国、德国、巴拿马和泰国等国家的运动员们高度评价了里约的奥运举重场馆。

  举重比赛是在里约进行的第33项测试赛,也是计划在4月进行的8项测试赛中最先开始的。在为期四天的测试赛中,来自美国、德国、巴拿马和泰国等13个国家的12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在巴拉奥林匹克公园的卡里奥卡1号竞技场内进行比赛。

  哥伦比亚是表现最出色的国家,身为南美洲冠军的他们收获了六金四银的不俗战绩。紧随他们之后的是收获了两金三银三铜的厄瓜多尔,东道主巴西收获了两金两银六铜的战绩。

  在105公斤以上级别中,德国选手阿尔米尔·维拉吉奇以421公斤的总成绩赢得冠军。在这个项目中,赛前的夺冠热门是巴西选手费尔南多·雷斯,不过他在第二次试举200公斤时肘部受伤,被迫退赛,也成全了维拉吉奇夺冠。

  在62公斤以下级别的比赛中,刚刚从背部手术中恢复的哥伦比亚选手弗朗西斯科·莫斯奎拉为哥伦比亚摘得金牌,并在69公斤以下级别的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他表示自己还在恢复力量,他说:“这是一次积极的复出,我仍在恢复过程中,我知道还需要更努力一些,但是到8月的时候,一切都会好的。”

  莫斯奎拉的同胞、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奥斯卡·菲格罗亚也得到了鼓舞人心的消息,目前他也在背部手术的恢复过程中。

  国际举重联合会副主席萨姆·科法表示:“可以说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比赛,体育场、交通、食宿等方面都非常出色,志愿者和技术官员之间的配合也非常好。”

  2016里约奥运会的场馆总监古斯塔沃·纳西门托表示,我们可以从测试赛中看到,举重选手们比赛的平台还需要进一步改善,需要有更大的阻力才行。他说:“我们必须要保证,我们所采取的解决方案能够在奥运会期间奏效,因此,我们还会进行更多的测试,然后制定出标准。”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