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花滑女将剑指平昌冬奥 或创造花滑历史

新浪体育  2016-4-12  浏览量:833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阿联酋花滑女将、21岁的拉里近日指出,她的目标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如果拉里如愿参赛,那她将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代表阿联酋参加冬奥会的花滑运动员。

  据悉,来自阿联酋的扎哈拉-拉里是一位职业花样滑冰运动员,她因舞蹈《冰雪公主》在故乡被人所熟知。12岁那年,拉里受到迪士尼同名电影鼓舞开始学习花滑。阿联酋气候干燥、气温很高,并不适合冰上运动发展。虽然一路艰辛,但拉里还是坚持了下来。

  如今21岁的拉里曾代表阿联酋参加过欧洲杯比赛,她现在的目标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如果拉里能顺利实现目标,那她将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代表阿联酋参加冬奥会的花滑运动员,壮大奥林匹克赛场带头巾参赛的女性运动员队伍。


  拉里的花滑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有一段时间我父亲想让我停止学习花滑,他觉得我对于这项运动太过于认真,但是我年纪不小了,是时候该放弃它了,“拉里说:“父亲所做的之一切都是出于对我的爱。”

  “当有国际比赛的时候,父亲会拒绝让我参赛,但他还是会带我去现场为队友们加油助威。可是当他看到自己女儿因为不能上场比赛而感到万分痛苦后,他还是同意让我继续滑下去。因为父亲最后明白我对这项运动是多么的热爱。“

  拉里说无论自己是否能参加冬奥会,她都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带动更多年轻女性加入到运动中来,坚持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实践它。

  “我希望所有的年轻女性都能找到她们的热情,关心她们自身的健康,多做运动。不要把眼前的小困难看做不可逾越的鸿沟,尽最大努力去做的最好。这是我对大家的祝愿。”(云子)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