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4.21采集 希腊体操世界冠军首棒火炬手

新浪体育  2016-4-12  浏览量:752

  

佩特罗尼亚斯

加维奥

  新浪体育讯  雅典4月11日消息,希腊奥委会周一宣布,2015年体操世锦赛吊环冠军佩特罗尼亚斯将成为里约奥运圣火采集后的第一棒火炬手,两枚奥运男排金牌得主加维奥则成为巴西首位火炬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种将于4月21日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并将拉开火炬传递的序幕。

  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都将在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距今已经有2600年历史的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采集。今年的火种采集仪式将在4月21日进行,女祭司将采集到的火种点燃圣火后,将把第一棒火炬交到佩特罗尼亚斯手中。佩特罗尼亚斯是去年体操世锦赛和欧锦赛的男子吊环双料冠军,也是中国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之一。

  佩特罗尼亚斯跑完第一棒后,将把火炬交接给巴西男排名宿加维奥(Giovane Gavio)。后者在1992年和2004年两次率领巴西男排夺得奥运金牌。此后的一周,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传递一周。4月27日,圣火将交接给里约奥组委,并将于5月2日登陆巴西。从5月3日起,奥运圣火将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境内的传递,直至8月5日在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大会圣火。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