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候选会徽历经风波再揭晓 你选哪幅?

中新网  2016-4-12  浏览量:531

  

据日媒11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组委4月8日公布了该界奥运会会徽的4组最终候选作品。因此前的评选过程不透明而饱受批评的东京奥组委此次以“国民参与”和“透明性”为关键词推进了会徽的评选工作。目前这一评选进入了最终阶段。

奥组委委员长宫田亮平表示“希望听取国民的意见,最终选定一个会徽方案”。



此次公布的最终候选作品共四组,每组为2幅,分别应对奥运会和残奥会。对于公开征集到的14599幅作品,奥组委审查了设计感和表达的理念,并在日本国内外进行商标调查。经过与国际奥组委(IOC)等机构的协商,最终选出并公布了上述4组作品。

此次会徽评选与遭到“不透明”批评的上次评选方法大为不同,此次公开征集作品,募集民众对最终公布的4副作品的意见,评选过程也重视了公开透明。宫田委员长表示“如何推进评选以抹去上次会徽评选留下的不愉快的记忆,以委员的身份认真提出了意见”。

这4副作品分别是以江户时代流行的图案为原型的“组合的市松纹”,以代表选手和观众的圆为图案的“连接的圆,扩展的和”,以日本神话中的风神雷神形象为灵感的“超越自我”,以及以人们的表情和牵牛花为形象的“清晨的光荣之花”。

东京奥组委将在截至17日的时间内通过互联网和明信片方式征集民众意见。在决定会徽之前像这样公开征集意见在过去的会徽评选中从未有过。4月25日将进行最终审查,选出1组作品。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表示“我相信不管最终哪幅作品当选,都将成为深受大家喜爱的会徽”。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