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将重点关注冬奥相关设计服务

中新社  2016-4-8  浏览量:418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尹力)据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7日发布称,今年设计周将重点关注冬奥会的设计服务,针对冬奥形象景观设计、京张一线协同创新设计、普及型冰雪运动设施场馆规划设计等课题展开探讨。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于7日举办项目合作邀请会。据介绍,今年的设计周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举行,涵盖开幕活动、主题展览、主宾城市、经典设计奖、北京设计论坛、设计之旅等9项主体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今年设计周将分区域设立分会场,除覆盖北京外,多项活动将延展到天津、河北的部分文化创意场所,以集中展示、推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为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提供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北京已启动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设计周将重点关注冬奥会的设计服务,争取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拟举办首届冬奥设计论坛,针对冬奥形象景观设计、京张一线协同创新设计、普及型冰雪运动设施场馆规划设计等课题展开探讨。

  同时,作为设计周最具广泛参与度的主体活动,今年的设计之旅将以北京至张家口一线为重点,致力通过创意设计带动沿线旅游及休闲体育的发展。

  此外,今年设计周的主宾城市确定为韩国首尔,该市将围绕“首尔:设计的星光大道”主题,带来以通讯、交通、美食、娱乐为内容的设计新品展示发布以及一系列创意设计洽商。

  北京国际设计周自2009年首届创办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目前,设计周已跻身国际A类设计活动行列,成为了亚洲规模最大的设计周和具有国际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