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比赛门票销售面临重重困难

华奥星空  2016-4-5  浏览量:266

  

    华奥星空讯(据泰晤士网4月4日消息)距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4个月之际,奥运会组织者们正在争先恐后地寻找更多的方式来销售更多的奥运门票。

    日前巴西体育部长李嘉图·利泽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截止目前为止,里约奥运会门票只售出了一半,巴西政府将购买未售出的门票送给在校学生,作为提高奥运会比赛上座率的方式之一。
    利泽是在前不久他的前任辞职后担任巴西体育部长的,他认为里约奥运会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巴西人民将为此感动骄傲。他说:“然而巴西人民现在还尚未被奥运会唤醒,我们将加大对奥运会的宣传力度,因为奥运会还没有深入人心,进入人们的生活。我们需要敲响他们的警报,唤起人们对奥运会的关注,对奥运会的兴趣,并让他们自愿购买门票。”利泽认为,巴西人对奥运会兴趣低有很多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们通常会在奥运会结束几个月后才对奥运会产生兴趣,并愿意付钱买票,以往几届奥运会都是如此。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几千张没有售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高达100万张门票没有售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期间也有大量的空座位。
     然而,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工作开始较早,但却比伦敦奥运会门票销售少五倍,更令人担忧的是,巴西国内存在一系列问题:巴西目前正处于25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今年的经济预计将萎缩3.5%,罗塞夫总统的政治丑闻,人们对在巴西蔓延的寨卡病毒的恐惧、对昔日里约热内卢高犯罪率的担心,以及对里约奥组委能否安全地举办奥运会的担忧。

(王晶 编)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