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联主席:努力推动技巧“入编”青奥会

新华社  2016-4-3  浏览量:311

  

新华社福州4月2日电(记者刘旸、陈旺)国际体操联合会布鲁诺·格兰迪在福建莆田举行的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体联正在努力与国际奥委会沟通,努力推动技巧成为青奥会比赛项目。

技巧赛分男双、女双、混双、女三和男四五个单项和一个团体项目。格兰迪表示,可能不会是所有技巧项目,但至少推动一项“入编”青奥。“如果我在今年9月达到目标,这项运动会迅速改变,未来会非常美好。”

“可能性有多大,不取决于我,但我对此非常乐观。我做了很多工作,真心希望青奥会成为教育盛会。从目前来看,我认为它还不是完全教育性质的,”格兰迪说,“技巧运动可以成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非常专业,训练良好的身体素质,教人如何互相配合,如何公平竞争,给人以健康和友谊。”

格兰迪说:“体操技巧赛的内涵不是输赢,而是参与、提高和教育,这也是青奥会的宗旨。我与国际奥委会巴赫主席就此沟通过多次。入编青奥,会改变这项运动在很多国家(地区)的现状。”

格兰迪表示,奥运会成就了很多项目,也让很多项目走向低谷,很多国家(地区)因为技巧是非奥项目而忽视该项目的发展,媒体曝光少,缺乏赞助,参与人数缩水。

然而,技巧在“入奥”方面存在很多困难:首先要过国际奥委会投票关;其次还要陈述该项目的特征,与艺术体操和竞技体操的区别,是否构成同质竞争;第三,奥运会会期、参赛人数和运动项目都有限制,体操在奥运会是仅次于田径和游泳的金牌大项,国际奥委会不会任其无限制成长。

格兰迪表示,奥运会目前考虑扩编的项目,要么是恢复棒垒球这种曾经的奥运项目,要么是一些全新的项目。“太多因素会影响奥运项目的变化,国家利益、运动趋势、传统、商业因素等。也许将来人们会意识到体操需要新的形式。”

此外,格兰迪认为中国体操国家队不论男队还是女队,都非常有实力,是名副其实的第一集团,但拒绝对中国队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做任何预测。“我不会预测中国能拿多少奖牌,我们的评委也不会做这样的预测,我们不可以对任何一个参赛协会有偏见。”


针对裁判在国际赛场上经常面对的打分质疑问题,格兰迪表示,裁判意识非常重要。“体操最终结果可能差距非常小,裁判一旦打分,就不能有我是哪国人,我是哪个地区的人,我是哪个大洲的人这样的意识,这是非常错误和愚蠢的想法。执法奥运会的裁判,要有良好的执法记录,证明他们足以胜任。”(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