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半程综述

国家体育总局  2016-3-31  浏览量:452

  

  2016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今天休战一天,明天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纵览亚洲和大洋洲各国家和地区拳击好手们在前半程的表现不难发现,目前在亚大区业余拳击版图中,中亚五国仍然实力强劲,而厉兵秣马的中国队员在此次奥运资格赛上表现出的进步同样有目共睹。

     经过5天争夺,各级别四强全面产生。作为一次亚大区业余拳击的全面检阅,在本次比赛中,中亚五国共瓜分19个四强名额,其中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抢下7个四强席位。在东亚地区,宝岛台湾选手获得两个级别的四强名额,日本抢得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其运动员的表现较以往有所进步。韩国选手虽在各级别都有积极参与,但整体实力和发挥不尽如人意。而朝鲜选手仅有1人进入半决赛,可见朝鲜运动员虽然保持着出拳凶猛、进攻凌厉的传统特点,却对新规则的打分办法以及裁判员的有效判罚等把握得不够深入。此外,菲律宾拳手在男子中、小级别中获得4个半决赛资格,蒙古拳手也表现出明显进步,共有5人进入男子中、小级别的半决赛争夺,其发展趋势值得中国队关注。

     对手表现出色,中国队的进步同样明显。经过预赛较量,10名参加本次奥运资格赛的中国拳手中共有8人进入四强。其中男子有52公斤级胡建关、60公斤级山俊、64公斤级胡谦逊、75公斤级赵明刚和91公斤级于峰凯,女子则有48-51公斤级任灿灿、57-60公斤级尹军花和69-75公斤级李倩3名选手顺利晋级。此次资格赛预赛,中国选手在体能、进攻组织、专项能力,尤其是自信心和顽强拼搏的作风等诸多方面展现出了与以往相比较明显的提高和变化。如尹军花等女选手通过冬训,自身力量有了明显增长,实战中对对手的压迫更多,也带动自身信心不断提升。

     31日,本次资格赛半决赛将全面展开。按照规则,在男子比赛中,获得各级别前三名的运动员均将斩获一个里约奥运资格,而女子选手只有杀入决赛才能够获得奥运入场券。在半决赛中,任灿灿、尹军花和李倩三位中国女将将分别迎战来自印度、越南和宝岛台湾等地的拳手,晋级决赛的难度相对不高。但在男子方面,胡建关和胡谦逊双双与哈萨克斯坦选手相遇,而于峰凯将挑战塔吉克斯坦选手,山俊将迎战菲律宾选手,赵明刚则与澳大利亚选手展开较量,可以说每一场都是硬仗。中国男选手能否在半决赛延续良好表现,值得拭目以待。

  作者:苏畅 杜文杰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