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大打击黑社会力度 保障东京奥运会安全

人民网  2016-3-31  浏览量:307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为了抑制黑社会组织活动,维护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的社会治安,东京奥组委和日本警视厅、东京都政府等12个相关部门29日在东京召开会议,发表了“暴力团排除共同宣言”。

  介入建筑工程是日本黑社会组织获取资金来源的方式之一,当前东京等地正在兴建奥运会相关设施,黑社会组织有可能向相关建筑工程派遣非法劳工、非法索取资金等。为此,相关政府部门决定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应对黑社会组织活动。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近期内部发生矛盾,不同派别之间的斗争表面化,枪击或用汽车撞击对方派别事务所的事件时有发生。就在29日,山口组部分头目在东京开会,引发不同派别在街头对峙。(赵松)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