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为迎接奥运延长机场运营时间

新华社  2016-3-29  浏览量:16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为了迎接里约奥运会时超过100万的客流量,位于里约市内的桑托斯杜蒙特机场将延长运营时间,而位于近郊的加莱昂国际机场进行了扩建。

  航空局空中管制部门副主任塞尔吉奥·梅洛28日说,在8月3日至23日期间,商业航班的起降将从早上6时到夜间23时59分,公务飞机和包机在凌晨时也可以起降,但总体上时间要为商业航班让路。在凌晨时分起降的飞机将被严格控制,尽量减小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不过,在8月8日至18日瓜纳巴拉湾举行帆船比赛期间,每日12时40分至17时10分机场将关闭,目的是不影响比赛的进行。

  巴西民航执行秘书拉马略表示,为奥运会进行扩建的加莱昂国际机场新区将于5月10日正式落成,届时加莱昂机场的年客流量将达到3400万人次,目前年客流量为1900万人次。新机场除了更大的候机楼外还包括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商业中心。

  拉马略还透露,桑托斯杜蒙特机场和加莱昂机场在奥运期间日均客流量将达到近15万,为满足这一需求,机场必须增加运营量45%,因此员工的休假将在奥运期间相对减少。

  此外,巴西国家民航局还正在分析从奥运村直接进行值机和托运行李手续的可能性,这还需要各航空公司和奥组委之间达成协议。

  里约奥运会将在8月5日至22日举行。(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