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拟新增5项目18枚金牌 棒垒各6队参赛

新浪  2016-3-25  浏览量:1218

  

  新浪体育讯  2020年东京奥运会追加项目审议委员会将在6月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就新增加的5个项目举行说明会,届时棒垒球、空手道、轮滑、冲浪、攀岩这5个项目委员会的代表将会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进行说明。
  2020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审议推荐委员会表示,在6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届时新增的这5个项目将会各派3名代表出席,每个项目在说明会上会得到15-20分钟的说明时间。整个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将会达到5个,增加18块金牌,增加的参赛人数大约为500-600人。
  由于棒垒球的集体参赛人数被严格限定,所以棒垒球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协会每个项目只有6支队参加,除了东道主日本外,只有5个参赛名。目前对于出赛的国家和地区分配还在协调中,其中一个方案是世锦赛冠亚球队直接晋级,此外三个名额给欧洲、亚太、美洲和非洲各个大洲的第一名参加。
  不过,由于非洲棒垒球球队的水平较低,所以这样分配的话,棒球的分配方式对于亚洲的韩国、中华台北和美洲的古巴、波多黎各等极为不公平;而垒球则对拥有中国、中华台北和澳大利亚三支强队的亚太也非常不公平,所以目前对于未来的参赛方案还在协调中。
  中国垒球队在仁川亚运会后,进入了全新的奥运周期,希望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目前正在努力培养新人。只有6支参赛队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
  据悉,6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只是一般听取5个项目的讲述,最终会在8月里约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投票。目前日本方面正在协调,有可能以东道主的名义,增加棒垒球参赛人数,费用由东京奥委会承担。毕竟对于棒垒球人气很高的日本来说,增加棒垒球的场次,有利于广告和门票收入的增加,因此日本方面是乐见这样做的。(周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