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颁布反兴奋剂法保证里约奥运会检测

新华社  2016-3-19  浏览量:47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联邦政府17日颁布《巴西反兴奋剂法》,内容包括成立反兴奋剂独立法庭等。

  《巴西反兴奋剂法》的内容包括设立一个反兴奋剂独立法庭,这会大大加速兴奋剂案件的听证程序。去年5月,巴西新建成的反兴奋剂实验室通过了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认证,它将成为里约奥运会及一系列测试赛的兴奋剂检测中心。根据WADA的规定,除了检测能力之外,巴西还必须保证能在21日内完成兴奋剂案件的听证程序,而在没有独立法庭的情况下,巴西完成此类案件的听证需要约两个月时间。WADA规定,如果不能在3月18日前确保达到WADA设定的兴奋剂检测和案件处理条件,那么奥运期间所有运动员的尿样和血样将要送到境外检测。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