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政治危机不会影响奥运会

新华社  2016-3-18  浏览量:73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里约奥组委首席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16日表示,巴西当前的政治危机不会对里约奥运会造成影响,奥组委也没有任何限制在奥运会赛场上或者火炬传递期间游行示威的措施。

安德拉达当日在圣保罗参加一场活动期间被问及巴西政治危机是否会波及奥运会时说:“这就要看观众的表现了。但奥运会是巴西的一部分,是民主的一部分,因此我们不能去制定一些限制的条款。”

安德拉达还说:“比赛和火炬传递期间设置的安全区不能随便进入,这是在任何地方都通行的规定。这不是因为巴西政治,而是因为赛场本身应该是干净的,这些都与目前的政治形势无关。”

安德拉达认为,奥运期间即使有示威游行也仅会在路上发生,在赛场的观众席和火炬传递过程中都不会出现。他说:“现在巴西的游行热火朝天,看看报道就知道了,但火炬不是他们针对的目标,巴西人民不会针对火炬去游行,火炬是奥运会的象征,我认为奥运会不会是游行的舞台。”


巴西13日爆发全国性大游行,认为政府查处腐败不力,要求总统罗塞夫辞职。在巴西检察官起诉前总统卢拉后,巴西总统邀请卢拉出任政府要职以避免调查,更引起了民众的不满。16日,在卢拉接受邀请将出任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后,当晚全国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