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帆船赛场水质改善 国际帆联满意

新华社  2016-3-18  浏览量:130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媒体17日报道,国际帆船联合会近日对巴西采取措施治理瓜纳巴拉湾水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这一水域将是里约奥运会帆船项目的比赛场地。

  国际帆船联合会执行主席安迪·亨特、里约奥运会技术代表福克斯和佩里、帆船委员会主席马塞罗尼和医疗小组代表尼克里奇对瓜纳巴拉湾进行了4天的访问。

  访问后,尼克里奇说:“我对奥运会前(里约)所做的工作感到满意。(现在的水质)应该能够保证运动员的健康。一切对水质的取样及检测均符合程序。我们将继续监督水质的检测并对帆船运动员和官员们普及一些减少危险的知识。”

  国际帆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对瓜纳巴拉湾采取的措施一一做了解释,并表示目前取得的进展达到了他们的预期。公报说:“防止污水直接排进海湾的管道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如果一切正常,到三月底将完工。安装18个生态保护屏障保证运动员健康的补充措施也完成了一半,剩下9个屏障在5月前也将安装完毕。”

  瓜纳巴拉湾的卫生状况从里约被确定为奥运会举办城市以来就一直受到批评。在两次测试赛期间,参赛队伍都遇到了漂浮在水面上的生活垃圾。他们认为这些垃圾可能影响帆船航行,甚至左右比赛结果;更令人担忧的是,污染的水域可能滋生各种细菌,有的参赛队员服用维生素等补充剂,增强抵抗力,抵御可能存在的病毒和细菌风险。(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