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2018冬奥正在推进 仍有工作待完成

新华社  2016-3-17  浏览量:548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体育专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官员16日透露,2018平昌冬奥会准备工作正在朝正确方向推进,但还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

  2011年,国际奥委会投票选定韩国平昌为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但在申办成功后,平昌方面在准备工作中遇到了财务困难,场馆建设工程延期等问题,这使得国际奥委会一度曾想将部分比赛项目改在日本或其他周边国家举行。

  目前,随着一些赞助合同的签订,国际奥委会的担忧得以减轻。据悉,组委会已经和韩国的三星、乐天和大韩航空等大企业签署了赞助协议,百分之七十的资金已有着落。

  尽管今年2月份的首批测试赛进行得相当成功,但是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林德伯格表示,由于下一个赛季将举行二十多项测试赛,仍有大量的筹建和准备工作需要完成。已经对平昌场地设施进行了六次视察的林德伯格说:“组委会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但总的来看,2018平昌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在朝着正确方向推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