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泳协拟申请冬泳列入2022年冬奥会表演项目

新京报  2016-3-16  浏览量:997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北京市游泳协会3月15日在水立方举行年会,协会主席李晋康透露,将向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提出建议方案,争取将冬季游泳列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表演项目。

从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北京市泳协和北京市冬泳俱乐部便在筹划,希望能把冬泳届时列为奥运会的表演项目。“冬奥会是北欧等国家兴起的,到目前为止只有冰和雪两个大项,没有水上项目。之前几次协会开会,我们喊过一句特别有意义的口号--‘水,是冰雪的母亲!’中国的冬奥会应该有自己的特色。”北京市游泳协会副主席、市冬泳俱乐部主席孟昭澄表示。

据孟昭澄介绍,北京冬泳协会的这一想法已经得到了国家游泳协会和中国冬泳协会的支持,“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向市政府、冬奥组会提出申请,中华民族应该为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一旦成功,也将填补冬奥会的一个空白。”

“如果该提案获得通过,2020年冬奥会期间,我们将联合兄弟省市冬泳团队组织参与一系列表演、比赛等活动,为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李晋康称。未来一个月内,北京市游泳协会将会把建议方案成文,递交给北京市体育局,随后转送给北京市冬奥组委。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传统武术曾成为表演项目,共设有15枚金牌,但不计入总成绩内。2001年起,国际武术联合会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武术进奥运会的申请。2002年,武术成为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体育项目。2011年,武术成为2020年奥运会8个候选项目之一,但在2013年的投票中未能当选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