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通过奥运测试

华奥星空  2016-3-15  浏览量:852

  

  华奥星空讯(据2016里约奥组委官方网站3月10日消息) 2016年里约高尔夫球挑战赛即2016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3月9日在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热内卢的巴拉-达蒂茹卡高尔夫球场进行,九名巴西顶级高尔夫球手参加了比赛,这是该球场建成后首次承办大赛,5个月后,该球场将承办奥运会112年历史上的首届高尔夫球比赛。2016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鲁兹曼和巴西体育部长乔治·希尔顿出席了这场比赛。

  亚历山大·罗查是本次比赛男子组抽签中排位最高的球手,他最终以低于标准杆三杆68分的成绩同罗德里格·李并列排在首位。米利亚姆·纳格尔以低于标准杆四杆67分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四强赛的冠军。赛后,国际高尔夫球联会会长皮特·道森向所有9名参赛选手颁发了特制奖牌。

  皮特·道森说:“虽然这个球场距离市区比较远,要经过很长的距离才能到达这里,但这是一块非常好的高尔夫球场,如今球场已为今年8月开始的奥运会做好了准备,这将确保高尔夫运动成功登上奥运会的大舞台。”皮特·道森将这块球场宽阔平坦的球道同苏格兰标志性的圣安德鲁老球场相比,但他预计在草坪长结实后,随着风力的加大,参赛选手也会面临挑战。

  球员罗查表示:“这个球场属于我们的未来,我们原来的球场比较老旧,而这个球场是现代化高尔夫球场,我们国家有大量的土地来修建这样的球场。”

  国际高尔夫球联会执行总监安东尼·斯坎隆表示:“我们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正是这些细节将决定我们能否举办一届伟大的比赛。”

  这块有着71杆标准杆的场地距离奥运村9公里,是由吉尔·汉斯专门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设计的,该球场将在6个月的时间内为60位男女选手提供两块比赛场地。这块球场也将促进这一地区的复兴。里约州司法部在2月份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位于巴拉-达蒂茹卡的这块球场有助于马拉彭迪地区植被的生长,多个物种的动物都将重返这个曾经退化的地区。在报告指出的环境效益中,植被增长了167%,形成了生物群演变的良性循环,这一地区已知物种的数量也达到了263种,而在球场修建以前,这一数字为118种。

  男子项目的球场长度为6522米,女子项目的球场长度为5944米。全球排位最高的15位选手将晋级奥运会,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4位选手赴里约参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