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田径5月或能解禁 仍存参加里约奥运机会

广州日报  2016-3-15  浏览量:931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国际田联执委会日前结束了3月的执委会会议,会议结果尽管没有对俄罗斯田径解禁,但从各方反应来看,俄罗斯田径依旧留有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最终的结论将在5月国际田联的下一次执委会上作出。

  上周五,国际田联针对俄罗斯田协专门成立的工作小组组长安德森提交了第一批督查结果。“这份督查结果整体思想是俄罗斯田协完成了大量改革工作。”俄罗斯田协秘书长布托夫在接受俄塔斯社采访时介绍。

  对于这份督查报告,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对俄罗斯田径做出的改变给予赞许,“(俄罗斯田径)改革的过程是有目共睹的,但俄罗斯(田径)需要更进一步。”而安德森的评价是:“俄罗斯进行了大量工作,也把和兴奋剂斗争的必要性向所有教练和运动员进行了传达,更重要的是让那些害群之马离开体育。”

  与此同时,莎拉波娃的禁药事件也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在莎拉波娃药检呈阳性的结果确认后,ITF对莎拉波娃的禁赛从3月12日开始。根据ITF的规定,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后在接到告知后三周内进行听证会。在听证会上,双方将提交各自的证据,此后确定独立审查委员会的“终审”会议时间并在会上给出最终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ITF和WADA对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终审”判决都有权提出上诉。而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被WADA列入禁药名单的米屈肼或许会从这个名单中删除,“目前有近百人因此出现不正常药检结果,莎拉波娃仅是其中一例,这些人中有多人是奥运会、世界冠军,因此我们要证明,在俄罗斯广泛销售的药品并不属于列入禁药名单的两类药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