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预计将设102个小项

法制晚报  2016-3-11  浏览量:611

  

11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关于“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 大力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发言表示,筹办好冬奥会,建议建设国家冰上训练中心、雪上训练中心,以及各种夏季训练基地和转训基地。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冰雪运动的网络体系。

姚滨发言说,在冬奥申办成功的那一刻,作为一名从事冬季花样滑冰项目50年的体育人,队员们跳起来紧紧相拥,眼含着泪水相互道贺。我们欣喜遇上了好时代。但是从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现状看,还存在着诸多的短板和不足,与成功办好冬奥会还有不小的差距。

姚滨说,我国冬季运动基础底子薄,后备人才少,项目发展不均衡,场地设施条件落后且数量严重不足,冰雪体育装备制造业几乎空白。他建议,办好冬奥会,需要更多的省市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预计北京冬奥会上将设置102个左右的小项,这需要充分调动全国各地和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备战。

发言建议,需要大力推动群众冰雪运动的开展。要研究制定“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中国冬季项目群众体育发展规划”等一揽子方案,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特别是要制定措施,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关注和参与冰雪运动。要加大投入建设冰雪场地设施。

据最新的统计,我国大大小小的雪场已达500余个,但与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要求相比,还远远不够。特别是用于专业的训练基地严重不足,需要建设国家冰上训练中心、雪上训练中心,以及各种夏季训练基地和转训基地。

需要促进我国冰雪产业大发展。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蕴藏着巨大商机,冰雪旅游、冰雪竞技表演、互联网+等相关产业要做大做强。冰雪产业作为绿色、朝阳产业,也有利于促进经济的转型升级。


需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冰雪运动的网络体系,同时带动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路网、医疗卫生等基础建设,打造“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