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台讨论小组称不更改主会场设计

中新网  2016-3-11  浏览量:399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11日在内阁府召开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圣火台设置的讨论小组(主席:奥运相远藤利明)首次会议,称基本上不会因设置圣火台而更改竞技场的设计。

讨论小组计划最晚在4月下旬敲定大致方向,包括开幕式点火场所及奥运期间圣火台的设置场所分别安排在竞技场内还是场外等问题。

远藤表示:“将结合各方意见及过往的案例展开探讨,希望能让国民放心。”奥组委委员在会议上介绍了最近几届奥运会的主会场结构及圣火台的设置场所。


有关圣火台的设置原则,国际奥委会(IOC)规定“必须设在体育场所有观众能看到的位置,且奥运期间要使体育场外的人也能看到”。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