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跆拳道比赛服改革 将有更多民族风色彩

新华社  2016-3-10  浏览量:114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据巴西媒体9日报道,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表示,在里约奥运会上,跆拳道运动员将不再只是身着白色跆拳道服,服装将使用代表其国家或地区的颜色。

  这一决定是WTF技术委员会推动的,目的是让观众更方便辨别自己代表队的运动员,同时也能给体育比赛带来更多节日氛围。WTF说,每个跆拳道协会都可以选择自己的颜色。

  WTF主席赵正源说:“距奥运会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大家对奥运的期待在增长,我们也希望跆拳道运动能更加吸引人。伦敦奥运会是跆拳道运动的里程碑,但我们希望里约奥运会能够让观众更难忘。也就是说我们会创造条件,让优秀运动员以最高水平参赛,保证比赛的公正和透明,当然首先要保证观众愉快、开心地观看比赛。”

  除了跆拳道服的改变外,WTF还宣布了一些让这项运动更加现代化的新举措,特别是在身体和头部护具上加装感应器的做法将在里约奥运会上首次使用。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跆拳道项目将在8月17日-20日举行。(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