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6个月 里约残奥会筹备工作顺利有序

  2016-3-10  浏览量:782

  

   华奥星空讯(据2016里约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3月6日距里约2016残奥会开幕还有六个月,里约残奥会组委会正全力以赴,以确保所有事项安排就绪,让来自全世界的优秀运动运能在这一最重要的赛事舞台上绽放光彩。残奥会筹备负责人说:“里约2016残奥会对于所有参与的人员来说必将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也是整个南美团结和庆祝一场即将改变整个南美大陆的体育盛宴的良机。”

   2016残奥会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加紧进行,今年2月进行的轮椅橄榄球测试赛让残奥会组织者在残障运动员的运输操作、测试场馆内可及性以及调整竞赛等方面积累了相关的经验与管理。4月和5月将进行的另外3项测试项目——游泳、盲人门球和田径也将帮助组织者和运动员为残奥会做好准备。

    残奥会游泳国际公开赛4月22日至24日将在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进行;里约国际盲人门球竞标赛从5月4日至5日将在未来体育中心举办,里约2016年最后一个测试项目是5月18日至21日在奥利匹克体育场举行的残疾人田径国际公开赛。

   8月21日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里约2016组委会将从9月7日开始迅速投入为期12天竞赛的准备工作中。场馆和该市其他地区的“外观”将会改变——橙色将代替蓝色,奥运五环也会变成众所周知的残奥会三色带标志。奥运会使用的37个场馆中,会保留21个用于残奥会,并且会进行适当改动。

    里约2016残奥会已公布其设计的宗旨是:创新、多元化和平等。除了反映里约热内卢的地形,其还通过盲文展示了残奥会的价值观。

    残奥会火炬传递将在9月1日至7日举行,巴西利亚、贝伦、纳塔尔、圣保罗和若因为利以及里约,均被选为代表巴西进行残奥会火炬传递的城市。不同于奥运圣火传递,这五个城市中每个城市——巴西五个地区中的每一个地区——将拥有自己的传递。

    里约2016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在著名艺术家维克·穆尼斯、作家马塞洛鲁本斯·派瓦和设计师弗雷德·杰利的指导下,向全世界展示灿烂的巴西文化,为观众带来最激动人心时刻。开幕式将进行运动员和代表团入场,而闭幕式将以巴西人民的热情和欢乐将奥运会的接力棒传递给下一个举办城市——东京。

  里约2016残奥会,第一次在南美主办的体育盛宴,将汇集来自全球176个国家的4350名运动员,在23个体育项目中产生500枚奖牌——包括第一次亮相残奥会的皮划艇和三项全能项目。

  (王晶 伊诺编)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