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努力恢复状态备战里约奥运

新华社  2016-3-10  浏览量:788

  

新华社美国巴尔的摩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祁星)美国“飞鱼”菲尔普斯8日表示,自己正努力训练,力求在里约奥运会前恢复状态。

31岁的菲尔普斯当天在其家乡城市巴尔的摩出席其签约品牌安德玛所举办的媒体活动时表示,他的身体确实和以前参加北京、伦敦奥运会时大不一样,需要 花费很多时间让身体重新回到最佳状态。目前,他正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跟随教练进行恢复训练,体脂含量已从2012年退役后的13%降到了5%。

“刚复出的前6个月对我来说实在太残酷了,恢复过程十分痛苦。我就想如果越是逼着自己去做,这个痛苦的过程就越短。现在已经度过了那个时期,我感觉轻松多了,”菲尔普斯对新华社记者说,“只要我自己准备好了,其他什么都不重要,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

安德玛公司在活动现场播放了为菲尔普斯制作的新款广告,这个名为“掌控你自己”的广告以“看得见的闪耀,是因为那些黑暗里的历练”为主题,展现了菲 尔普斯艰苦的复出训练过程。广告花絮记录了菲尔普斯和他的女友第一次看到这个广告的情景,两个人回忆起那段艰苦而难忘的过程都泪洒当场。

菲尔普斯说:“我热爱体育。好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来的……不能只是玩玩,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得来。游泳对我来说是全天候的职业……我不会改变这一点,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部分。”

今年8月在巴西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将是菲尔普斯参加的第五届奥运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前的6个月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而伦敦奥运会前他 经历了10个月的艰苦训练依然感觉像是灾难一般。现在,他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2008年,虽然知道前路不易,但是知道努力克服困难的方向,对他来说这是很 好的感觉。

菲尔普斯4日刚在美国游泳大奖赛系列赛奥兰多站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虽然他对成绩并不满意,但表示可以从中看到潜力,通过努力训练逼迫自己去突破。

当天,安德玛公司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为美国拳击队、美国体操队及加拿大橄榄球队设计的队服。此外,美职篮冠军金州勇士队球员史蒂芬·库里、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冠军乔丹·斯皮思以及英国著名网球选手默里也将穿着该品牌提供的服装或球鞋征战奥运会。


“飞鱼”15岁时在悉尼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4届奥运会中总共获得22枚奖牌,其中包括18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独揽8金也让他成了泳坛传奇人物。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