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委会为里约造势 时代广场将迎奥运倒计时

中新社  2016-3-8  浏览量:795

  

    中新社休斯敦3月7日电 美国奥委会7日宣布,旨在为巴西里约奥运会热身造势的“进军里约”之旅,将在2016奥运之年继续深入多个美国城市与体育迷互动,并将于4月27日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奥运开幕倒计时100天的庆祝活动。

    据美国奥委会介绍,倒计时100天已成为历届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庆祝和展示活动。包括奥运跳水冠军大卫·布迪亚、12次残奥会游泳金牌得主杰西卡·朗和美国女篮成员等在内的50多名美国队运动员将参与其中,正式启动官方倒计时,同时展示自己的运动项目、预测里约奥运征程。

    在纽约时代广场,运动员将参加新闻发布会、签名会、运动展示和舞台采访,涵盖击剑、曲棍球、体操、柔道、乒乓球和摔跤等项目,并有获得格莱美大获的佩里乐队现场表演。

    从2015年便提早启动的“进军里约”,由5枚奥运会女子体操金牌获得者柳金担任代言人,在所有城市的活动中与体育迷见面互动。“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与那些和我一样对奥运会、残奥会有着同样激情和热爱的美国队粉丝见面。”柳金表示,“‘进军里约’之旅的每一站,都将让体育迷们真正体验到奥林匹克的能量。”

    2015年的前三站,“进军里约”行程超过1万多公里,其特设的篮球场、沙滩排球场和通过虚拟技术让人们拍下自己的奥运时刻等互动元素,吸引了多达9.1万粉丝参与。


    据悉,倒计时100天之后,“进军里约”还将继续到访五个城市,包括奥克拉荷马市的皮划艇美国奥运选拔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跳水选拔赛、品味芝加哥、阿拉巴马州的残奥会基金会及7月份在洛杉矶为美国队出征里约送行。

    美国奥委会透露,目前,各个运动项目都在积极进行奥运选拔和备战。

    美国取得了过去五届夏季奥运会最多的奖牌数,并四次夺得金牌榜榜首位置。中国在2008年主场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榜第一。荷兰体育数据公司Infostrada最新预测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美国队预计将收获95枚奖牌,其中金牌39枚,有望再次荣登奖牌和金牌榜首位。中国队将以81枚奖牌,其中32枚金牌位居第二;俄罗斯队以68枚奖牌排名第三。(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