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田协欲自减奥运名额 称男子马拉松水平不够

广州日报  2016-3-5  浏览量:792

  

日本田联近日发布了一条惊人消息,他们表示正在考虑自减1个男子马拉松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原因是他们认为日本选手目前不具备在奥运会上竞争金牌的世界一流水平。去年年底,日本田联宣布日本国内的男子马拉松里约奥运会选拔及格线是2小时6分30秒。而伦敦奥运会冠军、乌干达的基普罗蒂奇,当时夺冠成绩仅为2小时8分01秒。

去年年底,日本田联宣布,2015年福冈马拉松、2016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3月的琵琶湖马拉松为日本的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去年的福冈马拉松中,日本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佐佐木悟的成绩为2小时8分56秒,距离日本田联的奥运达标成绩有2分多钟的差距,而东京马拉松赛上,成绩最好的日本选手高宫佑树成绩为2小时10分57秒。按照国际田联规定,每个项目一个协会允许3名达标选手参赛。日本田联认为,他们的男子马拉松选手现在不具备世界一流的竞争力,正在考虑是否只选派两名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