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主会场或难设火炬台 日本奥组委展开探讨

环球网  2016-3-4  浏览量:93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3月3日报道,对于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的“新国立竞技场”,3日获悉可能无法在其上方等处设置火炬台。奥组委当天召开商讨重要事项的协调会议,决定由奥组委、体育厅、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等组成的讨论小组最早在4月决定火炬台的设置场所。奥运相远藤利明负责汇总工作。

  在建筑师隈研吾团队提出的现行建设方案中,观众席被木质屋顶覆盖。有意见担心若在会场上方设置火炬台,在《消防法》上将有问题。远藤暗示或部分更改原方案称,会场“基本设计将在5月内结束。希望尽早讨论”。

  夏季奥运的火炬台通常位于主会场内。1964年东京奥运时,在原国立竞技场观众席上方设置了火炬台。虽然组委会将讨论作为东京奥运开幕式亮点之一的奥运圣火点燃方式,但在目前形势下其备选项或将受限。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