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开始接管奥运场馆

新华社  2016-3-2  浏览量:104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里约奥组委从3月1日起正式接管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和足球比赛决赛的场地——马拉卡纳大球场及周边设施,标志着奥组委开始接管奥运场馆。

  里约州政府、2016里约奥组委和弗拉门戈俱乐部当日签署场馆使用协议,根据协议,马拉卡纳大球场使用权将于10月30日归还给州政府,而作为赛艇场地的罗德里格德弗雷塔斯湖码头将于10月28日归还给弗拉门戈俱乐部。

  马拉卡纳球场旁边的小马拉卡纳体育馆等设施也将同时被奥组委接管,马拉卡纳球场旅游项目在此期间将暂停。

  此外,本周里约奥组委还将接管包括极限公园在内的德奥多罗赛区的3座场馆。

  目前里约奥运会主要场馆已经基本完工,到去年12月下旬奥林匹克公园已完工95%,在建的17座与奥运相关的场馆和建筑中,6座已完工,8座的施工量达到或超过90%。进展较慢的室内自行车场1日被里约市政府强制更换施工单位以加快工期。(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