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运动将成为冬奥会表演项目

沈阳日报  2016-2-28  浏览量:915

  

昨天,记者从正在江苏淮安举行的2016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上获悉,国际奥委会已经同意给予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在冬季奥运会上表现的机会。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在接受采访表示,自2005年成立以来,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一直致力于推动智力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推广,并通过多次举办高水平的智力运动赛事,加速智力运动的发展进程。通过十多年的努力,世界智力运动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局面。目前,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有五个正式的成员组织,分别是世界桥牌联合会、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国际围棋联盟、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和世界象棋联合会。这一次,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又做出了接纳国际麻将联盟和世界扑克联合会为国际智盟组织观察员的决定。

伊柳姆日诺夫说,国际棋联长期以来都在通过努力,让国际象棋向冬季奥运会靠拢。国际智力运动联盟通过与国际奥运会的接触已经取得了新的突破。国际奥委会同意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在冬季奥运会上进行表演,也就是说,从2018年韩国昌平冬奥会开始,智力运动有望以表演项目的角色,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至于是哪一个项目有望率先在冬奥会上进行表演,伊柳姆日诺夫并没有具体指出,只是说“凡是这个组织当中的项目,都有机会进入奥运会进行表演。”(丁瑶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