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火炬传递制服重磅发布

人民网  2016-2-28  浏览量:974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马剑)据2016里约奥运会官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里约奥组委隆重发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和火炬传递制服。作为2016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国体育品牌361°自主设计研发的火炬传递制服在南美大陆闪耀登场。

  火炬传递路线将会充分展示巴西之美

  据悉,奥运圣火将于4月21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之后前往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5月3日圣火由飞机运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国内传递,将途经329座城市,所到之处几乎涵盖巴西所有的人文及自然景观,旨在展示最美巴西。8月5日,圣火进入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并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总共将有1.2万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在当日的仪式上说:“将奥运圣火带到全国,我们实现了让上百万民众参与盛会的承诺,这一盛会将长留在他们的记忆中。在传递过程中,我们将看到街道上自豪的人群,同时展现我们文化和自然的多样性,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巴西的精华。”

  火炬传递制服首公布

  此次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以及工作人员服装皆由2016里约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361°赞助。服装中的白色代表的是全球不同文化间的和平与团结;黄色象征着奥运圣火;而绿色的点缀则来源于巴西国旗上的颜色。

  里约奥运会吉祥物维尼休斯是第一个穿着火炬传递制服的模特,巴西柔道选手米兰达也有幸成为首批火炬手。米兰达说:“奥运会将在里约举办,我们运动员将会代表整个国家,将奥运圣火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没能够来到现场的群众也能够感受到这种氛围。”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