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奥运后遭空置?官方:主场利用率超过80%

北京青年报  2016-2-28  浏览量:574

  

针对近日网上有关“鸟巢空置”的质疑,国家体育场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昨天首次公开回应称,2016年度鸟巢已经在主场、附场以及南广场等主要活动场地安排了国际足球邀请赛、田径挑战赛、马术大师赛、大型演唱会等各类活动40余场次,其中主场利用率达到80%以上,有些赛事演出活动更是预订到了2018年,国家体育场场馆(“鸟巢”)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年均营业收入约2亿元。

国家体育场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质群表示,奥运场馆赛后运营是公认的世界性难题。为破解鸟巢赛后利用难题,国家体育场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了大量运营探索和模式创新,自2008年10月北京奥运会后开放运营至2015年底,国家体育场(“鸟巢”)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2600万人次,完成了5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2亿元。

同时,鸟巢内部商业空间已全面规划开发,利用鸟巢知识产权开发特许产品20多个大类700余个品种。鸟巢旅游服务、大型活动、商业开发在经营总收入中所占比重已形成3:4:3的产业格局。


目前,鸟巢与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正在共同策划“鸟巢田径校外大课堂公益活动”,计划在2016年4-11月利用场馆主场空档期,实现北京10万中小学生进鸟巢体验高标准快速跑道,激发学生们对田径运动的热爱,提升学生们对田径运动的兴趣度和参与度。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