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加新人崛起 里约成博尔特奥运告别战

网易体育  2016-2-22  浏览量:704

  

北京时间2月20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选手布罗梅尔和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将是未来世界男子100米项目的主要竞争者。尽管从今年的情况看博尔特的优势短期内依然难以撼动,美国专家表示今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当天,就是博尔特30岁的生日,随着布罗梅尔和德-格拉塞的成长,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博尔特几乎不太可能依然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去年8月的北京世锦赛,博尔特以9秒79夺冠,而33岁的美国老将加特林以9秒80遗憾屈居亚军,布罗梅尔和德-格拉塞并列获得季军。赞助商的动向是最好的风向标,《纽约时报》透露,长期赞助博尔特的两大品牌Simms和彪马,去年世锦赛后分别与这两名年轻人签约,使得他们从北京世锦赛前的业余运动员身份,转变为职业短跑选手。

布罗梅尔目前20岁,身高1米75。去年6月的全美锦标赛男子100米预赛,布罗梅尔跑出9秒84(+1.3米/秒)的成绩。按照外媒的报道,他这个成绩让他成为人类历史上20岁以下跑得最快的人。布罗梅尔在20岁之前13次跑进10秒大关,目前是最被美国业界看好的男子短跑希望之星。而德-格拉塞同样潜力巨大,在南加州大学读书的他去年在全美大学生室外锦标赛中,在男子100米、200米比赛里两次战胜布罗梅尔夺冠。


博尔特今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将年满30岁,《纽约时报》说:“贝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时已经29岁,林福德-克里斯蒂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冠时已经32岁,而且他是迄今人类历史上年纪最大的男子短跑奥运会100米冠军。”这家美国媒体的意思是,只要博尔特保持现有的状态,今年夏天在里约奥运会上继续自己的王朝统治将也是有可能的。

博尔特曾表示,自己将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后退役,最近又说他遵照自己教练的建议将至少跑到2020年。NBC分析师、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世界顶级短跑选手阿托-博尔登认为,里约奥运会将是博尔特最后的奥运会辉煌。他说:“或许世锦赛他还能再参加两次,但我认为里约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届时34岁的博尔特与24、5岁的布罗梅尔和德-格拉塞比,将几乎谈不上还有什么优势。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