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缶运抵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独家展出

厦门旅游局  2009-3-11  浏览量:1025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击缶而歌”表演令世界为之倾倒!现在,您可以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感受这排山倒海、撼人心魄的奥运缶。

  3月10日上午,10个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过的缶经过长途跋涉运抵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并进行为期个月的展示。 据悉,这批奥运缶在北京拍卖时受到狂热追捧,单个成交均价超过5万元。厦门也成为除北京外,全国唯一可以展示奥运缶的城市。

  这批奥运缶共2008个,每尊缶的侧身均印有其独一无二的编号,且当时制作的模具已销毁,现存的更显珍贵。奥运缶长宽高均为1米左右,重量约为260斤,以湖北曾侯乙墓出土的青铜缶为设计原型,缶身刻有繁复的古代纹饰,并采用树脂材质,融入现代声、光、电技术,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高科技相融合,缶内安装有电池和LED显示屏,黑暗的环境下敲打缶面就能发出亮光,是一种具备科幻效果的观赏性极佳的表演道具。 展览期间,博物馆将有顺序地组织游客击缶,亲身体验鼓声雷雷,激昂斗志,激励人心的文化内涵。(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尹梦娜)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