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首日 中国队获1金1银

  2016-2-21  浏览量:409

  

据新华社电 2016跳水世界杯暨里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19日开赛,全主力出战的中国跳水队当日夺得1金1银,喀山世锦赛冠军秦凯/曹缘无缘3米板金牌。

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陈若琳和搭档刘蕙瑕在女双10米台决赛中一路领先,以344.04分夺得冠军,马来西亚和英国组合分列第二和第三。秦凯/曹缘则在第三和第五跳中出现失误,最终以419.67分获得男双3米板亚军,德国组合史蒂芬/帕特里克以近10分的优势夺冠,墨西哥组合位列第三。  

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场地玛丽亚·伦克水上中心曾于2007年举办泛美运动会,该场馆也是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地,为承办奥运赛事,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这座场馆进行了翻修,但仍然是室外场地。在女双10米台决赛中,雷雨天气就不期而至。

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本次比赛是奥运资格赛,但已拿满奥运席位的中国队视比赛为重要的队内选拔赛,而且也是适应奥运场地的绝佳机会,室外场最大的挑战将是变幻莫测的天气。


跳水世界杯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其中奥运年一般都与奥运测试赛合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