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冠军13人无缘里约 体操变动大国乒换血

  2016-2-18  浏览量:916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38枚金牌,在夏季奥运金牌总数上也突破200枚大关。考虑到集体项目和“多金王”的因素,实际上38金帮助47人在伦敦登上最高颁奖台,这其中有9人曾两次让五星红旗高高升起,让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天空。四年一轮回,这些奥运冠军选手如今有的已经告别赛场,有的状态低迷正在苦苦拼争,当然也有人剑指里约期待可以再塑辉煌。

  陈一冰(体操)

  陈一冰在2013年12月26日退役后参与了很多高校交流和论坛活动,并开设了运动康体健身管理公司,以及多家高端会所,属于颇有商业头脑的体育明星。并且他在2014年与单竞缇领证结婚后,在去年9月17日迎来了自己“小公举”陈婧祎的出生。

  张雁全(跳水)

  虽然只有21岁,但中国跳水队内部过于激烈的竞争让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张雁全很难再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之上。从目前来看,林跃和陈艾森极有可能作为搭档征战2016年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

  郭伟阳(体操)

  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队的成员,郭伟阳不仅是云南体育的骄傲,更是中国体操界的佼佼者。自2014年底退役后,郭伟阳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他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进行深造,今年6月,郭伟阳实现了自己的又一个人生目标——圆满完成学业戴上硕士帽,目前已经开始教练工作的郭伟阳还有心继续攻读博士。

  汪皓(跳水)

  2012伦敦奥运会与陈若琳搭档夺下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的汪皓,基本已经完成了转型。在熬过台转板的阵痛后,又经历了意外受伤。去年她在天津市教练员学院的第六期教练员培训班中结业。作为90后,汪皓虽然无缘里约奥运会,但她的人生路还很长。

  罗玉通(跳水)

  罗玉通是在2013年参加完全运会后选择退役的,退役后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得主选择到中山大学读书,后来又完成了人生大事与一位演员赵丽结婚,并得到了郭晶晶和胡佳的现场祝福。

  焦刘洋(游泳)

  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近年来饱受病毒性胃炎和腰伤的折磨,竞技状态一落千丈,就在上个月她亲口承认自己不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已成定局。不过焦刘洋也同时表示自己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游泳事业,她希望自己能尽快康复,重新回到泳池。

  李娜 (击剑)

  失意2008北京奥运会的李娜,曾一度选择归隐回归家庭结婚生子,结果在伦敦奥运会前复出的“娜姐”最终帮助中国队力克韩国队取得了中国击剑史的第一枚团体金牌。圆梦后的李娜,如今仍在为推广击剑运动而奔波,而一次公益活动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她和另一位跳水奥运冠军李娜的身影。

  骆晓娟(击剑)

  与队友们一起在伦敦奥运会夺下女子重剑团体金牌的骆晓娟,已经31岁了。在2014年结婚后,这位女剑客选择转换人生跑道。尽管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站在剑道上,不过她的生活却过得充实,上个月骆晓娟就出现在政协盐城市大丰区第13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现场。

  邓琳琳(体操)

  她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冠军,她曾经是中国体操女队的黄金小花。不过邓琳琳在2013年就已经做出了退役的决定,虽然并没有大张旗鼓的搞所退役仪式。在平静的结束体操生涯后,邓琳琳已经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读,而就在不久之前她还曾为考英语四级有些苦恼呢。

  王皓(乒乓球)

  有点悲情的王皓在伦敦奥运会后,曾得到总教练刘国梁这样一句评语,“我真不忍心让他再受一次奥运会的摧残!”不过今年已经32岁的王皓将会以教练身份出征里约奥运会,如今已经为人夫为人父的王皓,也是樊振东的教练,两人将为同一个梦想去努力!

  郭跃(乒乓球)

  自从伦敦奥运会后,郭跃就备受伤病困扰,状态下滑明显,成绩也不尽如人意。2014年就被调整出了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当时便直言:郭跃的情况已不具备继续代表中国队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从中国乒乓球队第三次创业的要求来讲,我们经过研究,让她调整出队。

  王明娟(举重)

  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在短暂坚持了一段时间后,由于伤病原因最终在2013年退役,已经从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毕业的王明娟则希望能够继续深造。

  邹市明(拳击)

  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在男子次蝇量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下在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金,同时也是他个人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在奥运赛场上为中国拳击实现了突破之后,邹市明在2013年转战职业拳台,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2016里约,他极有可能以一位旁观者的身份关注奥运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