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来宁开讲

  2016-1-5  浏览量:63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冯兴 实习生 苏敏)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南京体院奥林匹克学院客座教授吴经国来宁,与南体学生畅谈自己的奥运情结,并进行了题为《五环誓约30年》的演讲。 

  吴经国曾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见证了中国申办奥运会的整个过程,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做出了贡献。他为了2014年青奥会在南京的举办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还在中国成立了萨马兰奇纪念馆、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中华大地。 

  演讲中,吴经国回顾了2001年北京申办夏季奥运会时的投票一幕。他说:“在投票前,我的父母曾经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这一票,你投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你是中国人。”作为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还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在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上推广拳击运动,并介绍了自己未来对拳击运动设项改革和推广的设想。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