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60余件奥运会物品运抵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图)

海峡导报  2009-4-17  浏览量:1083

  

 

  继奥运缶之后,近日又有60余件北京奥运会纪念物品运抵厦门,并将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收藏。

  据介绍,继今年2月首次捐赠奥运物资给港澳和全国各省市之后,北京奥组委3月31日再次将5600余件奥运物资捐赠给各省市和博物馆等96个部门收藏。据悉,这是最后一次将奥运物资大规模集体捐赠。

  其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厦门唯一一家接受捐赠的机构,共接受了与火炬传递、开闭幕式、颁奖等环节相关的奥运物品63件。

  这些物品包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圣火传递时火炬手护跑手服装、开闭幕式表演的道具及服装、礼仪小姐“青花瓷”服装、给运动员颁奖时的颁奖台与证书,以及前段时间拍出天价的开幕式表演道具奥运缶等。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极具纪念意义和文物收藏价值的奥运实物将作为馆藏物品永久存放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目前,他们正在抓紧布展,并将于近期向公众展出。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