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赴洛桑出席国际奥委会第四次高峰会讨论下阶段2020奥林匹克议题执行

  2015-10-19  浏览量:491

  


奥林匹克活动的领导人于10月17日在洛桑召开第四次奥林匹克高峰会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主持。

会中检讨2020奥林匹克议题执行情形,并强调保护诚实运动员、优良管理及自主性、奥林匹克频道及新的奥林匹克申办程序。出席者完全支持下阶段的建议执行情形。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表示:第四届奥林匹克高峰会展现奥林匹克活动支持2020奥林匹克议改革的团结,我们不能在优良管理的重要性上说大话,我们要保持信用,我们需要信用来维持我们的运动组织及运动比赛,针对运动的信用度及保护诚实运动员,高峰会通过采取手段使反禁药测试从运动组织独立出来。

依据2020奥林匹克议题第16项建议所有奥运单项总会必须签署IBIS协议,加入非法赌博、人为操控、贪腐通报系统。并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签署协议并与联合国毒品犯罪办公室合作。

各单项运动总会及国家奥委会评估各自组织概况来遵照运动组织良善管理的基本原则,并要求所属单位亦遵从之。国际奥委会将利用工具套件的信息提供及协助来帮助运动组织的领导者执行,并提供最佳实务范例。

运动自主性方面,特别强调联合国认可运动自主性的重要性,并确保运动平等的法律适用于全世界。高峰会同意所有在国际单项运动总会或国家奥委会或各大洲或地区运动协会举办的运动会都必须确保所有各运动组织的运动员可以进入主办国参加比赛并受到平等对待。如果这项规定没有受到尊重则这项赛事则不能成为奥运会或其它任何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高峰会并授权运动自主性任务小组(the Autonomy Task Force)指导运动组织的负责人确保对于违反自主性的事件给予适当的处置。

奥林匹克电视频道将是可在所有电视及设备播出数字节目,全年365天每天24小播出,特别是在年轻人的社群媒体播出,只要技术及内容全部准备完成则可以订出开播日期。

2024年奥运申办已有匈牙利布达佩斯、德国汉堡、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及意大利罗马等五个申办城市提出申办。各申办国都把2020奥林匹克议题视为他们参加申办的重要因素,高峰会同意各奥林匹克组织的支持是这次2024年奥运会申办邀请阶段成功的重要因素。


出席的奥林匹克活动的重要领导人如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IOC President Thomas BACH)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Nawal EL-MOUTAWAKEL(IOC Vice-Presidents )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Craig REEDIE(IOC Vice-President)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John D. COATES, AC(IOC Vice-President 以视讯出席会议)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Zaiqing YU, IOC Vice-President)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吴经国(EB Members Ching-Kuo WU, IOC EB Member, repr. Summer Ifs)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René FASEL(IOC EB Member, repr. Winter Ifs)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Patrick HICKEY( IOC EB Member, repr. NOCs)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Claudia BOKEL(IOC EB Member, repr. Athletes)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Uğur ERDENER(IOC EB Member, repr. IOC Medical Commission)

国家奥委会联合会(ANOC)主席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ANOC President )

夏季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主席Francesco RICCI BITTI(ASOIF President)

冬季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主席Gian-Franco KASPER(AIOWF President)

国际体操总会主席Bruno GRANDI( FIG President)

国际游泳总会主席Julio César MAGLIONE( FINA President)

国际田径总会主席Sebastian COE(IAAF President)

国际足球总会执行主席Issa HAYATOU(Acting FIFA President)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Peng LIU, 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 President)

美国奥委会主席Lawrence PROBST III(United States Olympic Committee President)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Alexander ZHUKOV(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 President)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