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测试赛反曲弓男团中国夺冠 队员:越来越强

新浪体育  2015-9-22  浏览量:551

  

  日前,射箭奥运会测试赛在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地时间9月21日,由邢宇、顾雪宋与雍志伟组成的中国队在反曲弓男子团体决赛中以6比0战胜加拿大队,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历时八天,比赛从16日开始,23日结束。反曲弓男子团体比赛方面,中国队在第一轮中以6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中,中国队再接再厉,以6比2战胜墨西哥队,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比2战胜荷兰队,获得决赛的门票。在决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以6比0战胜加拿大队,问鼎桂冠。

  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顾雪宋。对于韩国队为何没有参加这次比赛反曲弓男子团体淘汰赛,顾雪宋说道:“现在在世界上,韩国队是在第一档次。我们队和其他一些强队在第二档次。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强于我们队的。虽然这次比赛韩国队的排名不在前16位,不能参加淘汰赛,但与过去相比,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下滑,该队今年在世界杯赛中两次获得反曲弓男团冠军,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也获得了男团冠军。”

  “我们队的整体实力是一年比一年强。男子方面,现在在国家队中有12个人都可以参加明年奥运会的选拔。排名前六的可以参加今年的世界比赛,排名第一、二位的选手每次世界比赛都可以参加,排名第三至第六位的是换着参赛。”顾雪宋如是说道。

  顾雪宋希望自己能够参加明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会努力地去打选拔赛,力争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如果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有比现在更好的表现。我觉得能参加奥运会是对自己这些年来对射箭付出的肯定。”他透露自己曾经做过参加明年奥运会的梦,“梦境大概是我在射最后一支箭时射出了决定胜负的10环,然后我就看到大家都在为我欢呼。”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