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手枪速射 一战拿满里约奥运门票

  2015-8-13  浏览量:600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低落了两个赛季的中国男子25米手枪速射在12日的世界杯加巴拉(阿塞拜疆)站比赛中终于爆发。两位年轻选手胡皓喆和劳嘉杰在一场戏剧性的决赛中成功阻击法国对手,包揽冠、亚军和两个奥运席位。

在15个奥运射击项目中,中国队已经在11个项目中拿满22张里约奥运会门票。没有拿到席位的项目为男子50米步枪卧射、飞碟双向、飞碟多向和女子飞碟多向。

此战中国选手继续承载着争夺奥运席位的任务。27岁的胡皓喆和25岁的劳嘉杰携手晋级决赛。决赛每组6秒5发,命中9.7环以上为击中。劳嘉杰在第四组遭遇计分故障,但申诉后仲裁很快决定维持3中的成绩,这样他不得不加入单组附加决胜之列。好在他打出个人决赛第一个全中,安全度过危机。此后他凭借又一组全中与胡皓喆和法国选手阿尔托并列第一。第六组,阿尔托同样遇到计分故障,裁判和仲裁经过漫长的检查和商议决定3中成绩作废重打,结果阿尔托5发全中。幸好两位中国选手同样全中,三人并列第一,进入最终的奖牌和席位争夺战。然而此时现场出现电力故障,选手们又等待了许久才重新进入比赛。关键一组,胡皓喆率先全中,第二个发枪的阿尔托在压力之下打出3中,最后登场的劳嘉杰顶住压力打出连续第四个全中(包括加赛),为中国队锁定两张奥运门票。最后的决战,胡皓喆再次全中,而后发的劳嘉杰击中3次,前者赢得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劳嘉杰也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