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里约将举办一场出色的奥运会

新华社  2015-8-13  浏览量:59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纳瓦勒·穆塔瓦基勒表示,她期待里约明年能举办一场“出色的奥运会”,并在这个巴西最美的城市宣扬“奥林匹克氛围与精神”。

  尽管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个城市因其水污染等问题而备受质疑。但穆塔瓦基勒在里约考察一周后,于12日对这个城市的发展与进步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国际奥委会对里约筹备工作的评价已经从18个月前的“史上最差”变成了今日的“出色极了”。穆塔瓦基勒在赞扬里约的筹备人员和近日的奥运测试赛时曾多次用到“出色”这个词。

  穆塔瓦基勒否认了当地的水质安全问题,表示自己“可以跳入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水中”。不过,她也承认里约奥运会的筹备还有“成千上万的细节需要及时处理”。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将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南美洲举办。(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