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重视削减办赛成本 同意日本变更场馆建设计划

环球网  2015-7-21  浏览量:777

  

  对于日本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作废一事,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日前表达了将予以认可的态度。据日本共同社7月21日报道,奥委会主席认可的原因是相比申奥时的“国际承诺”,IOC更重视削减办赛成本。

  据报道,巴赫18日表示“设计并不重要,我相信能以合理的费用举办一届出色的赛事”,他并不认为计划变更本身存在问题。

  奥运会举办计划即是所谓的“国际承诺”。东京在申办阶段曾对著名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体育场进行了积极宣传。在决定奥运举办权的2013年9月的IOC全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自承诺“要建设一座与其他任何体育场都不一样的全新体育场”。

  然而对现在的IOC而言,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是削减办赛经费。去年的索契冬奥会场馆和相关基建投入巨大,导致2022年冬奥会多个申奥城市因担心财政负担而相继打退堂鼓。感到危机的IOC在2014年12月通过了改革规划《奥运议程2020》呼吁削减办赛成本。

  报道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新建场馆大多未被有效利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也留下了巨额负债等,失败案例并非没有。曾任2020年申奥评估委员会主席的IOC副主席里迪表示:“遵照奥运会改革主题削减成本加以调整更为重要,变更计划在奥运历史上也很常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