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奥运金牌取消 法国短跑迎到三年奥运奖牌

中国网  2015-7-8  浏览量:919

  

4日的田径钻石联赛巴黎站上,唯一的一场颁奖礼与这晚的赛事无关,而且只放了一层领奖台——四名法国短跑运动员在法兰西体育场接受了迟到3年的奥运奖牌。

去年5月,美国短跑名将盖伊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一年,作为处罚的一部分,盖伊同意取消自2012年7月15日以来的所有成绩,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一枚4X100米接力银牌。

在那届奥运会的男子接力决赛中,“闪电”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刷新世界纪录的36秒84强势夺冠,前世锦赛三金得主盖伊和他的队友获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0.04秒的优势力压法国队取得铜牌。

今年5月13日,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取消美国队的接力银牌,成绩则由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法国队依次递补。

“对于田径来说,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是耻辱,”作为法国接力阵容成员之一的勒迈特说,“但就个人而言,我很高兴接受这枚铜牌,也很高兴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被抓出来,重塑奥林匹克价值。”

伴随着披头士名曲《你只需要爱》,勒迈特和他当时的3名队友维科、贝松诺和波尼翁乘坐一辆伦敦出租车绕场接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然后登上小小的领奖台,聆听简短版的奥林匹克会歌,从国际奥委会委员盖伊·德吕手中接过奖牌。

不过故事到此还没有结束。法国人的4枚伦敦奥运会铜牌很快还要交还国际奥委会,因为他们现在领到的只是通用版本,还没来得及刻上各自的名字。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迄今还未交还他们的铜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