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呼吁奥运会增加女子拳击项目数量

新华社  2015-7-4  浏览量:1134

  

  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2日表示,希望女子拳击项目的重量级别在东京奥运会上能从三个增设至五个。

  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次增加了女子拳击的比赛,共诞生了3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任灿灿在女子拳击51公斤决赛中不敌老对手英国的尼古拉·亚当斯,遗憾地与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擦身而过。

  “女子拳击亮相伦敦奥运会获得了成功,”吴经国说。吴经国认为,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应该将女子拳击项目从三个重量级别变成五个重量级别(48公斤级至75公斤级)。

  “(首届)欧运会上的拳击项目就是按这(五)个级别安排的,我认为东京也应该这样……这样做符合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提倡的男女平等,”吴经国说。(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