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跆拳道世锦赛结束 奥运抢分进入冲刺阶段

  2015-5-27  浏览量:431

    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一项跆拳道国际赛事,2015年跆拳道世锦赛日前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结束争夺。中国跆拳道队虽然并未在此次赛事上夺得金牌,但诸多老将新人的表现仍然令我们看到了希望。

  本届跆拳道世锦赛是国际跆拳道选手的一次大阅兵,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全面检视自身实力的好机会。在所参加的男女共16个级别的争夺中,中国跆拳道队获得了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分别是吴静钰获得女子49公斤级亚军,郑姝音获得的女子73公斤级银牌和赵帅夺得的男子58公斤级铜牌。

  在女子组中,多位中国年轻选手表现不错,46公斤级的李照艺、53公斤级的詹天瑞、女子67公斤级的郭耘菲等3位选手均获得各自级别的第五名,均收获了相应的奥运资格积分。老将吴静钰虽然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她无疑是中国队最大的亮点。从首轮比赛开始,吴静钰就始终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倒性优势,5比0、14比0、9比2、15比0和10比1,在进入决赛之前吴静钰5场总共仅让对手得到3分。在与韩国选手的决赛里,吴静钰与对手占成3平后,仅仅在最终的加赛里被对方金脚致胜,才与金牌擦肩而过。

  其实吴静钰在伦敦奥运会后经历了长时间的休息调整,从今年冬训开始才逐步恢复正常训练,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站上世锦赛的赛台,已然是吴静钰的胜利。这枚世锦赛银牌让吴静钰将72分的奥运资格积分收入囊中,个人奥运资格排名升至世界前六。从比赛过程来说,一枚银牌虽略有遗憾,但仍然让人们看到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的“统治力”及其逐步恢复的良好竞技状态,很难不让人们对这位老将明年的里约之旅充满期待。

  中国男子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中也有收获,年轻的赵帅从男子58公斤级B组一路打起,止步B组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但在与澳大利亚、阿富汗等国选手的较量中仍然展现出一定的优势,而第三名的奥运积分也让赵帅距离里约奥运会的赛台更近一步。此外,几位曾经在国际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中国男子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未能取得更靠前的排名,在抢夺奥运资格积分方面也未能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本次世锦赛后,中国跆拳道队的目标和方向也将更为明确,争夺奥运资格积分也将进入冲刺阶段。(中国体育报记者 苏 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