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五环首次照亮里约夜空

  2015-5-22  浏览量:1017

  

2012伦敦奥运会时的样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奥运五环第一次“照亮”了里约的夜空。在里约热内卢北部的一个公园,树立起一个巨型奥运五环,映着绚丽的焰火点亮了里约城,让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脚步越来越近。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这座重4吨、长25米、高12米的奥运五环曾经被放置在英格兰纽卡斯尔市,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英国将这一奥运会的象征送给巴西。最终,这一巨型奥运五环在今年2月经过20天的海运抵达了里约。

在里约市,巨型奥运五环被放置在马杜雷拉公园,该公园位于城市北部,坐落于里约相对偏僻且贫穷的地区,远离位于西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会核心区。这是南美洲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里约市长帕埃斯称,之所以选择此地,是希望让里约奥运会即将到来的喜讯可以“照亮”更多人的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