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出席中华奥委会举办之“奥林匹克2020改革议题及未来发展研讨会”开幕致词并担任讲师

  2015-5-12  浏览量:825

  


中华奥委会于511-12日在台北西泽饭店举行“奥林匹克2020改革议题及未来发展研讨会”,吴经国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Thomas Bach)在开幕典礼中致词,并担任第一堂课讲师,主题是“奥林匹克2020改革议题的源起与介绍”。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上任后,为了深化奥林匹克活动在全球各地的推展,以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长远发展,积极推动各项改革方案。而201412月的摩纳哥年会正式通过“奥林匹克2020改革议题”,提出包括改变申办奥运会程序等40个重要议题,为国际奥委会未来的改革方针。

吴经国在讲课中说明他曾分别于2013113日及2014719日参与出席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高峰会议,讨论国际奥委会改革议程,与会人员都是国际体坛领导人,除了吴经国之外,另有国家奥委会联合会主席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   国际足球总会主席Joseph S. BLATTER、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Claudia BOKEL、国际奥委会副主席John D. COATES, AC、国际田径总会主席LamineDIACK、国际奥委会副主席Nawal EL MOUTAWAKEL、冬季奥运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AWOIF)主席René FASEL、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Patrick HICKEY、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Peng LIU)、国际游泳总会主席Julio César MAGLIONE、美国奥委会主席Lawrence PROBST Ⅲ、国际奥委会副主席Craig REEDIE、夏季奥运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ASOIF)主席Francesco RICCI BITTI  国际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SportAccord)主席Marius VIZER、俄罗斯奥委会主席Alexander ZHUKOV

 

吴经国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致词稿重点如下

-           国际奥委会改革要在成功的时候进行成效较佳,而非面对危机时。

-           而自我改变胜于被迫改变。

-           必须与社会结合,以尊重态度与社会对话。

-           希望奥林匹克价值-卓越、尊重、友谊、对话、多样化、平等、宽容、公平、团结、发展及和平等价值在社会上发挥影响力,现在就是改变的契机。

-           运动员是我们最佳的大使,是我们的楷模。我们必须保护他们远离运动禁药,舞弊,操弄比赛及贪腐。

-           年轻人是我们的未来。如果年轻朋友不接触运动,那运动必须主动去接近他们。

-           要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防范舞弊、操控比赛与贪腐等情事。

-           成立奥林匹克电视频道在非奥运会期间提供推广奥林匹克运动、运动员及奥林匹克价值的平台。

-           修改了奥林匹克宪章基本原则第六条,纳入了对于性取向不得岐视的文字。符合联合国基本人权宣言。

-           国际奥委会将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进行审计,即使法规并未要求采用此高标准。

-           中华台北奥委会举办奥林匹克2020议题及未来发展研讨会,显示其对奥林匹克活动的支持。

-           同时也展显中华台北奥委会为保持奥运会的独特性、为维系奥林匹克价值在变化多端世界的影响力、以及为了发挥运动对社会服务的功能所付出的努力。

-           中华奥委会在这方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有奥林匹克活动的各机构对于运动服务社会这个使命都有它的角色。诚如国际奥委会及现代奥运会的创办人古伯丁(Pierre de Coubertin)所言:“奥林匹克主义能瓦解各种藩篱,为人类带来空气及阳光”

-           让运动展现它的价值,共同推动打破人们之间的隔篱并建立连系的桥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