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击总会取得古巴拳击运动员专属参赛权

  2015-4-17  浏览量:470

  


4月15日,国际拳总主席吴经国先生与古巴拳协主席德拉巴卡先生(Alberto PuigDe La Barca)于伦敦签署备忘录,未来古巴拳击运动员仅能参加国际拳总核准之各项赛事,包括世界拳击联赛(WSB)与国际拳总职业拳赛(AIBA Pro Boxing)。

依据协议内容,国际拳总为古巴选手出赛时的专属机构,古巴选手不得参与其它组织之职业拳击,以免此类组织趁古巴开放门户之际伺机利用选手图利。

古巴是拳击第二大国,仅次于美国,曾获得67面奖牌,其中有34面是金牌,古巴产生许多伟大的业余拳击手,如三届重量级金牌选手Teófilo Stevenson及FélixSavón,他们均未转入职业赛。

古巴选手加入WSB之前均为业余拳击手,但古巴与美国关系转趋正常时,部分顶尖拳击选手将可能转入职业选手。

依据这份备忘录,古巴选手仅可参加WSB及APB,选手们不但享有报酬,又可参加奥运。

吴主席表示:与古巴拳协签订备忘录是国际拳总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这项协议彰显我们支持世界顶尖拳击选手的决心,感谢古巴拳协对国际拳总的信任与承诺。

古巴于2013年修改法律允许拳击选手参加国际拳总WSB及APB赛事。 

德拉巴卡先生表示,古巴与美国之间的障碍排除后,古巴顶尖拳击选手并不会被金钱诱惑,这项协议是古巴拳击发展重要的象征,很高兴能为我们的拳击运动参与这项历史性的签约。这项合约可确保古巴拳击能在全世界持续成长与茁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