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近期要闻(2015年4月15日)

  2015-4-16  浏览量:1109

  

国际奥委会要闻:

巴哈主席会见三国负责协调伊朗核计划的外交部长

巴哈主席会见负责协调伊朗核计划的三国外交部长:

1.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暨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陪同,于3月30日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会面,双方讨论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及中国在奥运会期间担任的角色。

2.     俄罗斯外交部长Sergey Lavrov,双方讨论俄罗斯对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所做的贡献,期间巴哈主席表示将于4月底赴索奇参访。

3.     德国外交部长Dr Frank-Walter Steinmeier,双方讨论修改的2024申办过程及新的邀请模式。

巴哈主席邀请俄罗斯击剑好手David Dushman到国际奥委会总部参访

巴哈主席邀请俄罗斯击剑好手David Dushman到国际奥委会总部参访。92岁的Dushman距上次见到巴哈主席是35年前的时候,巴哈主席过去在1970年还是个青年击剑选手时就认识当时担任世界击剑选手教练的Dushman。巴哈主席表示:Dushman在过去总提供我良好建议并在彼此之间建立良好的友谊,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位最尊敬的长辈。国际击剑总会主席Alisher Usmanov也出席该会议。Dushman于4月1日庆祝93岁生日。

巴哈主席会见贵宾

巴哈主席会见多位贵宾:

1.     西班牙圣安东尼奥大学(UCAM)博士Honoris Causa,表彰他在该学校推广运动及运动价值所做的努力及贡献。

2.     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Youssoupha Ndiaye,会中双方讨论实施的奥林匹克2020未来愿景项目改革提案及道德与良善治理等相关内容。

3.     印度奥委会主席Narayna Ramachandran及该国运动部长Ajit Sharan。双方于会中讨论在印度发展奥林匹克运动情形、运动行政人员层级与运动训练课程管理的改善以及邀请巴哈主席于4月底到印度参访行程。

4.     国际马术总会主席Ingemar De Vos,会中双方讨论里约2016奥运会筹备事宜以及实施的奥林匹克2020未来愿景项目改革提案。

5.     国际雪车总会主席Ivo Ferriani,会中双方讨论平昌2018冬季奥运会筹备事宜以及实施的奥林匹克2020未来愿景项目改革提案。

6.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会中讨论里约2016、平昌2018及东京2020奥运会筹备事宜。

7.     夏季奥运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主席Francesco Ricci Bitti,会中讨论实施的奥林匹克2020未来愿景项目改革提案、保护干净运动员特别是在打击非法操纵比赛及贪污问题上以及里约2016奥运会筹备事宜。

8.     华江文化设计公司董事长Jack Chen及市场营销顾问Michael Payne。

巴哈主席出席奥林匹克整合计划会议

巴哈主席出席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召开的奥林匹克整合计划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Nawal El Moutawakel、于再清及John Coates。会中丹麦建筑师事务所3xN提交奥林匹克整合之家概念。

国家奥委会要闻:

巴西奥委会发行「巴西奥委会的百周年」纪念册

巴西奥委会于3月24日在该总部发行一本标题为「巴西奥委会的百周年」纪念册,内容是从巴西成为南美洲首个成立国家奥委会的国家至该国家代表队参加伦敦2012奥运会期间的历史回顾。该国奥委会将在今年的6月8日举办百年庆祝活动。

塞席尔奥林匹克和大英国协协会举办乐趣路跑活动

塞席尔奥林匹克和大英国协协会于里约2016奥运会倒数500天之际举办乐趣路跑活动,获得里约2016奥运会奖学金计划及洲际补助金的运动员都参加本次活动。运动小区发展社会局局长Vincent Meriton及该国奥委会主席Antonio Gopal为了让运动员可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特别鼓励他们努力参与训练。

中华台北田径协会邀请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Sergey Bubka到台参访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会见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Sergey Bubka,他同时担任乌克兰奥委会主席暨国际田径总会副主席。会中讨论双方国家奥委会未来的合作发展。Bubka本次参访是获中华台北田径协会理事长蔡辰威邀请参加新北市万金石国际马拉松活动,该活动共有1万2千人参加。

奥运组委会要闻:

里约奥运组委会举办倒数500天庆祝活动

里约奥运组委会于3月24日举办倒数500天庆祝活动。当天还公布了奥运会竞赛行程表,让各项运动迷们可以提早计划选购观赏比赛门票的时间。另外该组委会也在官网上公布里约2016奥运会首款纪念邮票。

东京2020奥运组委会与野村控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东京2020奥运组委会宣布与新的黄金合作伙伴野村控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将提供证券项目的赞助。

国际奥委会举办利尔哈穆尔2016冬季奥运会奖牌设计活动

国际奥委会为青年设计师举办利尔哈穆尔2016冬季奥运会奖牌设计活动,投稿期间自2015年3月24日至6月1日止。由国际奥委会委员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Claudia Bokel、利尔哈穆尔2016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Angela Ruggiero以及过去参与新加坡2010青年奥运会的青年大使与记者组成的评审团将于2015年6月底选出1名第一名及2名第二名优胜作品。

世界反禁药组织专题研讨会在洛桑举办

世界反禁药组织一年一度的反禁药组织(ADO)专题研讨会在洛桑举办,共有450人参加,其中包括国际运动总会、主要运动赛事承办组织、国家级区域反禁药组织、运动员及媒体。另外该组织也正在发展新版世界反禁药规章,呼吁全球反禁药团体3个月后持续实施该规章。

国际奥委会世界TOP合作伙伴三星与世界和平组织签订延长合作期限

国际奥委会世界TOP合作伙伴三星与世界和平组织签订延长合作期限。三星根据双方分享共同价值观及世界和平组织各种成功计划提供更新的协议内容,并将依照先前从事全球孩童社会责任希望计划提供协助。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